久違的再度發文,不知道各位是否還維持當初寫同人文的動力,還是像小的一樣,過了高中三年,也沉寂了三年呢?不管了,以下正文

 

狄韻背對著沈洛年,停了幾秒之後才回過頭,兩人目光對視,她臉上雖然仍帶著淡淡的笑容,心中那股怒氣卻又漸漸冒了起來,沈洛年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看多了這種場景,心中忍不住好笑,這丫頭雖然看來只是個小女娃兒,臉上卻一點也不露心事,可稱厲害,但這樣過日子不累嗎?


狄韻看了沈洛年片刻,見沈洛年也直望著自己,那帶著笑意的目光,似乎還頗有些得意,她心中怒氣更盛,不過此時還不是和此人翻臉的時機,狄韻輕吸一口氣,穩下心情,收斂了怒火,微笑說:“沈凡,帳內什麼都沒有,就不招待你坐了。”沈洛年越看越好笑,不過笑出來可就糟糕,他只好忍著笑意說:“不用客氣。”狄韻怎會看不出來沈洛年忍著笑意?她輕咬了咬牙,這才接著說:“你今日的功績,我已呈報,加上昨日救治官兵有功,日後應有機會受勳。”“受不受勳無所謂。”沈洛年說:“希望能對韻小姐有幫助。”最好能讓這丫頭去龍宮,然後順便把自己帶去。狄韻又看了沈洛年一眼,隨即轉過頭,望著透入日光的窗戶緩緩說:“今日我已經見識了你的能力,雖然安荑說那不像功夫……是不是功夫且不提,至少可以有效地擊退犬戎族,我必須清楚地知道,離城稍遠後,你還能辦到嗎?”
離城稍遠?沈洛年微微一怔,自己變重能力產生的攻擊力,主要是靠速度帶出來的物力,而長槍既然揮不快,能造成的威力就有限,畢竟質量若增加太多,轉折間一個不慎,害身體支撐不來那可麻煩,離城之後,對方體內妖炁逐漸充足,該會漸漸打不贏。
沈洛年想了想說:“我也沒試過,宇定高原附近大概還勉強可以,更遠些就不成了。”
狄韻沉吟說:“萬一我軍度過藍瑤河與犬戎族交戰,你就算沒此時的戰力,能自保嗎?”
守護咒和風移咒的效果都還沒測試過,誰知道能不能自保?沈洛年想了想,還是只能搖頭。
狄韻似乎有點失望,她看了沈洛年片刻,終于有點不忿地說:“那這次作戰你去不得。”
看來這小惡女還不算太壞,畢竟沒打算真害死自己……反正沈洛年也不愛打仗,不去正好,他有點高興地說:“讓我放假嗎?”
放假?狄韻聽到這話,忍不住瞪著沈洛年說:“這是什麼時候了!還想放假?”
這丫頭終于發脾氣了?沈洛年還真有點意外,睜大眼看著狄韻,一下子不知該怎麼反應。
狄韻也自覺失態,她連忙轉過頭,數秒後表情又恢複了柔和,她深吸一口氣,勉強露出笑容說:“你這就去前線坑道前的山丘找東將軍吧,他會善用你坑道作戰的能力。”
“啥?”沈洛年吃了一驚,居然把自己調走?這小惡女不打算整自己了嗎?

狄韻瞄了沈洛年一眼,氣惱中帶著點不忿,似乎也不怎麼想放過他,卻又不得不放。她又緩緩地說:“你過去沒有帶兵經驗,又沒讀過軍校,該不會馬上讓你統帶官兵,但至少會讓你先掛上‘初尉’軍階,只要在這次戰役中多立幾次功,日後有機會以連尉的身分統率連隊。”
歲安城的軍制,統領部隊的將領稱謂,由下而上分別是小隊長、隊長、連尉、統校、團領、將軍;但又另外依軍階區分為將官、校官、尉官、士官、士兵,每一階又分初、中、高三級。擔任統校的狄韻,軍階是簡稱初校的“初級校官”,而尉官若正式領兵,最多可以以連尉的身分統領一連,正如昨日之前的狄韻。
沈洛年可從沒想當什麼軍官,聽狄韻這麼說,他訝異地說:“之後呢?”
“之後?”這渾蛋沒禮貌就算了,怎麼老問奇怪的問題?狄韻忍住火氣說:“你還想怎樣?去了新部隊之後,東將軍自然會好好照顧你。”
想怎樣?沈洛年瞪眼說:“去龍宮的護衛隊呢?”
狄韻隨即醒悟,她望著沈洛年,隱隱有些得意地說:“你還想去龍宮?”
“當然。”沈洛年暗叫不妙,這丫頭怎麼突然好像又冒出了點壞心眼?
“公歸公、私歸私,你立的功勞,我會如實往上呈報,至于其他……”狄韻停了幾秒才微笑說:“等這場戰爭結束了再說。”
媽啦!若不是為了去龍宮,誰想來打仗?人類死活關我屁事?而且什麼叫“公歸公、私歸私”?這丫頭的意思似乎是——就算自己為她立了功,她以後一樣會想辦法報複自己?
而且看她那模樣,也沒怎麼打算帶自己去龍宮,似乎正敷衍著自己……那自己忍了這麼久干嘛?想到這兒,沈洛年忍不住有點火大。
沈洛年的表情可沒有狄韻這麼難看透,狄韻看著板起臉的沈洛年,不禁有三分得意。她瞄著沈洛年微笑說:“懂了就去吧。”
“等一下。”沈洛年忍不住說:“先說清楚!”
“還想說什麼?”狄韻望著沈洛年微笑說。
還笑?攤開來講好了!沈洛年橫了心說:“妳要是不打算帶我去龍宮,就早點說清楚,我也不干什麼軍人了!”
“難道你想敵前叛逃?不怕死嗎?”狄韻笑著說。
“管妳的!”這臭丫頭還在那邊口蜜腹劍,沈洛年火上心頭,翻臉說:“這軍人本來就是妳逼我當的,我什麼時候答應妳了?莫名其妙!妳他媽的我不干了!要打官司還是打架隨便妳啦!”
“你……”哪有人對狄韻說過這種無禮的言語?聽到這一長串還加上粗口,她一時愣在那兒,不知該如何反應,這下可真笑不出來。
沈洛年氣可還沒消,見狄韻開不了口,反正已經發作了,干脆說個爽快,他接著說:“妳要是看我不順眼就明著來,肚子里面打鬼主意以為我看不出來嗎?話說回來,我到底怎麼得罪妳了?不就看了幾眼嗎?還是妳自己跑出來讓我看的!媽的,那天不是讓妳看回來了嗎?妳這丫頭不只是看,還脫我……”
“啊!”狄韻城府再深,想起那些事還是忍不住羞怒,她尖叫一聲,氣得嚷:“你這無賴住嘴!”早已滑入掌中的短銀棍一揮,小型玄界之門開啟,一股蘊含著凍氣的尖銳炁矢倏然而出,對著沈洛年胸口急射,看樣子她還記得當初魔法一擊昏迷的事情,這次改用道咒之術。
“住個屁嘴!”狄韻怒意一起,沈洛年已有心理准備,對方短銀棍剛剛舉起,他已經以無聲步輕化點地,倏然側移兩公尺,閃過這一擊。當炁矢穿出營帳的同時,沈洛年繼續嚷:“明明我被看得比較多!媽的,我還沒跟妳算賬,妳這小惡女還敢動手?”
沈洛年罵的時候,狄韻又射了三發炁矢,每一發都穿過帳篷,不知道射到哪兒去了。狄韻聽沈洛年越說越過分,出手又打不到他,忍不住臉紅耳赤地罵:“你叫誰小惡女?你這該死的渾蛋雜碎無賴王八蛋!你還敢說!你明明醒著,居然故意讓我看那……那惡心的爛東西!”說到這兒,漲紅臉的狄韻銀棍一轉,炁息外散,在地面上打開了籠罩整個帳篷的大型玄界之門,口中默誦著咒語,似乎打算使用什麼強力咒術。
誰東西爛了?媽的,這丫頭平常看起來甜美可愛,沒想到還挺會罵人的?沈洛年還來不及贊歎,發現狄韻似乎動了真火,居然用起大招,若真讓她念完咒可沒地方躲……沈洛年倏然一沖,掠到狄韻身前,左臂如閃電般地一揮,質量輕重迅速一個轉換,搶下了狄韻手中的銀色短棍,另一手則抓著狄韻那纖細的脖子正面,沉下臉說:“真以為我不敢宰了妳?”
狄韻上次暈倒前,就知道沈洛年移動速度似乎很快,卻也沒想到快到這個地步,她本就是發散型變體者,過去修煉道咒之術與魔法,已占去了大部分心力,動作、目力和反應力自不如擁有時間能力的沈洛年。狄韻只覺得眼一花,手中武器瞬間被搶,脖子更仿佛被一支冷冰冰的鐵鉗夾住,她心中一寒,這才知道自己還是低估了眼前這個無賴,不過別看狄韻看起來甜美可愛,仿佛孩子一般,個性確是十分堅毅倔強,眼看自己落入沈洛年的掌握,她卻毫不畏懼地瞪著沈洛年說:“放肆!你這渾蛋竟敢犯上,還不馬上把髒手拿開?”

沈洛年一氣之下正要下手,但一見那類似狄純的臉蛋,卻也下不了手,便將手放了開,「看在你媽的份上饒了你這ㄚ頭」沈洛年沒好氣的說。「哼,量你也沒這個膽」狄韻邊說邊整理著被弄亂的衣領。隨著沈洛年恢復平靜,低語著:「媽的!你這ㄚ頭好麻煩阿!又不能打又不能商量,阿......算了!我自己想辦法!」話說完便走出帳篷,同時向凱布利索取些道息,便放任道息自行成長,只是這樣恐怕成不了光靈師,算了!反正現在也沒了作為光靈師的必要,洛年暗暗忖度著。「沈凡,站住!再往外走,別怪我不客氣」狄韻的吶喊固然引起許多官兵回望,但此時為了日後的計畫只得出此招。「誰管你啊!」話說完便輕身飄離,「輕疾,聯絡白宗葉瑋珊」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霜冷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